2014年9月16日 星期二

【教學】六年級 U1 Where are you from?

準備六年級Unit 1時,覺得Where are you from這個主題如果只教會小孩問答,感覺有點可惜...。所以,在製作PPT時,我刻意放了很多國家的地標、真實的場景,順便簡單介紹一下那些國家的著名風景。

小孩還沒進場時,我就開始放巴西Copacabana Beach的跨年煙火秀,然後發名牌,讓小孩一一進入教室。大家都被眼前的畫面震撼住了,有小孩看著看著忍不住發出驚嘆聲「哇~!」。


ps. 這首歌是Coldplay的Paradise

***




讓小孩猜猜看這是什麼國家的活動之後,就直接呈現PPT。因為小孩之前就已經很熟悉課本介紹的國家英文怎麼說,且I'm from___對他們來說也是很容易上手的句子,就直接讓他們用英文句子回答問題,連drill都沒有。

在PPT裡,我只先呈現照片和問句(Slideshare裡看不出動畫效果),讓小孩以完整的句子回答問題。小孩不只要會說國家的名字,還要能猜出照片是哪個國家的風景,才有可能答對。這對他們來說,有一點點難度,但又不至於回答不出來,所以反而參與度更高。

用照片問答練習句子之後,就讓他們玩個類似Spot it的小遊戲,小孩要在三張卡片裡,找到都有出現在三張卡片上的國家,迅速用完整句子搶答。最後,再來點刺激版的,進階成從4張卡片中找答案。

我用英文講解小遊戲的規則,一開始小孩都不太清楚,但沒有關係,玩過一次之後,大家都恍然大悟,開始積極搶答,眼神都變得更加專注!





***

好喜歡這張照片,看看這兩個講英文講的這麼開心阿~:)






















接著,就發小卡讓小孩找五個同學進行對話。每次對話完,都要交換卡片,才能再找下一個人。

然後,刺激的來了,我事先在小卡後面寫上號碼,小孩一開始都不知道,直到我說Turn to the back of your cards,他們才知道原來這小卡也是張抽獎卷阿~!

抽出幸運號碼,全班問問題,順利回答的小孩,就可以得到CD獎牌一張!(小孩因為要整組都收集到CD獎牌才能參加最後的大樂透,所以都很辛苦努力的在收集獎牌,意外多了一張獎牌的小組可是會非常興奮的!)

***

最後,我們拿出課本和習作練習聽力,小孩都好認真在書寫,答對率也很高!我們就在這樣時而歡樂、時而安靜的氣氛中完成了這堂課...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