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3日 星期五

【繪本】Hippo Has A Hat-跑道闖關遊戲+活動單作品



聽完Hippo Has A Hat的下一周,因為是最後一次上課了,我不打算講新的故事,就讓學生透過遊戲和學習單更熟悉所學的內容。




所以我們玩了字圖卡闖關的遊戲,說是闖關,其實就是把字圖卡排成一列,學生站在兩邊,猜拳贏的人往前一步,並念出生字。最先抵達終點的人就贏了。

他們似乎蠻喜歡這個遊戲的,我原本只開設一條「跑道」,發現要玩的人很多,就乾脆再開一條「跑道」讓有興趣的小朋友玩。

就是這樣,我的繪本課通常不會強迫孩子一定要來參與遊戲、一定要聽故事...,我相信他們覺得有趣,就會自己湊上來,而這樣的自我動機,才是興趣的開始。這個故事/活動不喜歡沒關係,也許下一次就喜歡了。

而且就算沒有表現出「我在聽、真有趣」的樣子,也不代表孩子沒聽進去啊!就像有一個男學生,他看起來都一付「沒有認真」在聽的樣子,但學期末,我請他們寫一份教學問卷的時候,他才跟我說,「如果是我的話,媽媽給我ㄧ台手機,我就會吃了!」。我知道他在跟我說Eat Your Peas的故事,這是知道這個故事的人,才了解的默契...。


***





***

接著再讓他們我朗讀故事,排列出動物和衣物的順序。這也是在訓練孩子的聽力喔!


***

最後,讓孩子完成上次沒有完成的故事活動單。聽我說,然後把關鍵字圈起來,並與圖片相連。比較快完成的孩子就可以用色筆把動物圖片著色。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