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9日 星期六

【師生】充滿希望


這孩子大字不識幾個(我說的是中文字喔),之前上課最乖的狀態就是趴著睡覺。現在他會「醒著」跟小組玩桌遊(雖然不會開口唸,但已經有進步,有時候故意要他唸個單字才能玩,他也會照做)




以前要他寫習作就像是要他的命,只能抄給他要他照描。現在看他越來越配合,覺得時機到了,故意不把答案直接寫出來,只給提示,讓他動點腦筋⋯。結果他還真的慢慢地依照提示、仔細地找答案、把交代的範圍寫完。

途中還發生一個小插曲,就是他自己在課堂上主動把習作拿起來補,邊補邊玩(我沒有制止他這樣做,因為我覺得他願意把習作拿出來就是一點進步了)。他寫到選擇題這一頁以後,拿著習作過來找我說「老師,我已經寫很多了!可以先寫到這裡嗎?」。我聽完回答:「嗯!真的啊!你寫了很多!那再堅持一下吧!加油!(淡定、微笑)」然後他居然沒有繼續盧下去,默默把習作帶回桌上、認份地寫完。

覺得充滿希望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