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22日 星期五

【桌遊】Collecting the chips board game


同樣是在Caroline老師的文章中,發現的好玩遊戲—Collecting the chips board game。

(為保護學生,以後學生側臉、正面都將用圖片遮蓋)




規則很簡單,知道以後就立刻動手做桌遊板,又發現手邊有的花片或小鋼盔都會遮住桌遊板上的字,馬上又向教具鋪買來透明小圓片、趁週末直接約面交教具,這樣新的禮拜一開始就可以馬上玩囉!

*這次我直接買四包共400片透明小圓片,不怕學生把現有的圓片用丟臨時沒有齊全的道具。還再多補充了些小鋼盔和木頭骰子。如果手邊只有花片的老師當然也可以直接用現有的教具玩,我個人比較花俏,想說不同的道具也蠻有新鮮感的~

***

教學內容:
Where were you yesterday?
I was __________ yesterday.

教學步驟:
1. 複習上次學過的地點生字
2. 以I am at school. I was at the mall yesterday.為例,帶入「過去式」。
3. 將地點生字套入句型、全班練習。
4. 講解遊戲規則(如下列圖片)
5. 學生進行小組遊戲、老師巡視提醒要用所學問答。
6. 遊戲結束、收回道具
7. 隨機抽問、檢視學生學習狀況

遊戲規則如下:




ps. 因為我只畫了9*4=36格,所以要請學生只拿出9個四色透明片來擺。正常來說應該是10*4=40格的桌遊板。








♥ 同場加映:製作桌遊板小技巧(?)

不知道大家是怎麼製作桌遊板的?我用最土法煉鋼的方法—word表格來做。原本用word表格再用「文字框」key上文字都沒有遇到太大的問題,頂多就是為了版面整齊、要稍微對一下「文字框」而已...。

這次在做桌遊板時,不知道為什麼,文字框一直跑掉、怎樣都放不在我想要的位置上。正在苦惱時,就想到一個自認為還不錯的方法:

直接把文字key進表格中!

這樣就不需要再一直調整文字框啦!而且因為都是表格的關係,整個版面也會變得非常整齊噢!

只要像這樣:先在圖片列下方再增設一列,把文字輸入在裡頭。


再把框線調整成「無線條」



再用「無線條」的繪圖筆,點掉不想要它出現的邊框,就可以把文字排得整整齊齊~再也不用被文字框困擾啦!



ps. 我同事教我可以用PPT做桌遊板,只要把列印格式調整一下就好...下次也可以這樣試試看,應該也會很快噢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