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12日 星期三

【教具收納】桌遊道具收納


對我來說,當老師最棒的就是問題-解決的過程(當然還有很多很棒的事),以前教六年級從來不覺得自己的教具、物品擺設有什麼問題,我跑班,也很不喜歡扛個籃子到處走動,頂多帶個大包包裝教具,反正學生很機靈,我怎麼亂放,他們怎樣都有辦法找到。




現在,教了三年級以後,鐵齒的我開始帶著一個小籃子到處跑班,只因為我發現把東西平平的擺放好、告訴學生什麼東西在哪裡、教他們使用完歸位,會讓我的教學流程順利很多。

又好比,我以前從來不覺得用小塑膠袋分裝桌遊道具有什麼問題(其實這樣真的不是什麼大問題),六年級學生上台花了一點時間找了一下自己組別的袋子,我也不覺得怎樣,因為真的不會耽誤太多時間。但三年級孩子就不一樣了,如果東西沒有放好,他們就會很有趣地擠成一團,等我下一個指令才會行動...。恩...偏偏我又是一個很怕麻煩、很懶的人,所以我決定想個「不需要多說」的方法...。

我到書局找了一條四小格的藥丸盒子,來裝我的桌遊道具。之後,我的好同事Peggy覺得不錯,也去找了更高級的一組七條的藥丸盒子。問我要不要一起買,我還嘴硬說不要,因為上面印有很醜的早餐、中餐、晚餐標誌...。同事說買貼紙貼一貼、裝飾一下就好了。我還是不要就是不要。

結果隔天看到成品真的很不錯,也跟進買了兩組自己回來裝飾一下。
用一週份藥丸盒子裝桌遊教具,剛剛好!

一格可以裝3個小鋼盔、一顆木頭骰子、或是10片透明圓片。

剛好一班分成四人一組,可以分7組(如果有第八組,再帶備用品過去就好)。學生直接上台把各自的小盒子領回、結束時再放回原處。

好管理也好收納!分享給大家~




一格可以裝3個小鋼盔、一顆木頭骰子。

小鋼盔和透明圓片的不同在於...
看要玩什麼遊戲。我的學生三年級、才剛起步,只給他們一人一個小鋼盔當棋子,玩類似大富翁的走步遊戲。小鋼盔的好處是好堆疊,可以玩羊羊相爭、玩七彩跑跑豬也很好疊上去。圓片的好處就是透明、不會遮到字,可以玩拔毛運動會之類的。 


一小格放10個透明圓片




回家自己加工。需要花一點時間,但蠻有成就感的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