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5日 星期五

【繪本】Raindrop Plop

(圖取自網路)

搭配五年級第3課How's the weather,和小孩共讀繪本Raindrop Plop。
早在一個禮拜前,我就貼通知單宣傳要閱讀繪本、還要一起享用可口Bratzel(鹹捲餅)和Hot Chocolate(熱巧克力),請小孩當天要記得帶可耐熱的杯子來。




當天早上,我提著一大包巧克力粉、棉花糖、鹹捲餅到學校。

小孩一進教室,個個掩飾不住興奮的神情。
明明沒什麼情結起伏的故事,也變得印象深刻。
和小孩共讀、滿室巧克力香的早晨,非常美好。

問小孩,喜歡故事的原因,一位男孩怯怯地舉手說:「因為它入口即化,很好吃...」。

***



因為沒有30本繪本可以共讀,我把故事打成文字,帶著小孩一起念。One little raindrop...two little raindrop...如果當天外面還下著雨就更有感覺了!

***


這個孩子很用心給了我ㄧ段英文回饋。


這個班級的小孩,許多都不約而同寫了感謝的字句,讓我非常感動(覺得下次還會有想要自費做這樣活動的念頭~)


這個孩子畫的圖非常可愛,而且有種樸質的感覺。雖然不多話,但把故事的精髓都畫出來了——烏雲、雨天、待在屋子裡溫暖的畫面...。


這孩子畫的雖然好像跟故事內容不太相關,但圖畫裡的人物這麼舒服的樣子,好像喝熱可可真的讓人非常幸福~。


我好奇小孩怎麼能把故事的畫面記的這麼熟。故事裡的小女孩穿的就是紅雨衣、綠雨鞋,故事情節也是從雨天到晴天...。有時候不見得要用問題或考試測驗小孩懂不懂故事,從他們的反應裡就能得到答案...。


yummy~


這個小孩也畫出了故事的意象。雖然沒有言語,但我知道,這個故事已經進入她的心中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