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6日 星期六

【繪本】Brown Bear, Brown Bear, What Do You See? (結合2種桌遊)

圖片取自網路

Eric Carle的Brown Bear, Brown Bear, What Do You See?不僅是一本非常經典的繪本,也藏着我大學時期,到偏鄉小學史懷哲營隊的回憶。

第一次讀它給小孩聽,是在大四畢業那年暑假,我單單用這本繪本進行了將近3週的課程活動。從動物、到顏色,直到最後,當時只有2年級孩子甚至能自動跟著我一起朗讀韻文...。美好的回憶。

於是,當我學期初在準備繪本社大綱的時候,就把這本書放進教學中。

***




可惜的是,大概是大學過後,歷經幾次搬家,當初營隊親手畫的故事圖卡,早已不知被我丟到哪裡,只好乾脆在網路上找了現成的素材,製作成桌遊小卡,讓小孩玩英語桌遊。

(我的繪本社成員大約20位,所以只需要準備4-5套小卡即可,準備工作還算輕鬆。若是在平常28-29人的正規課堂上,當初請教Caroline老師的經驗是,最好在課堂上準備好空白紙卡,花5分鐘,請學生自己畫、自己製作,比較實際)

***

唸完故事給孩子們聽、回憶故事情節順序以後,就示範桌遊玩法,發下小卡讓他們自己玩。

我只介紹一個遊戲的玩法,然後再個別到小組間去巡視,看孩子玩的差不多了,就稍微變化指令、玩法(例如:從唸生字變成唸句子" I see a ...",再從玩A遊戲,變成玩B, C, D遊戲...)

(下列2種桌遊玩法,網路上應該可以找得到,我就不在此說明了)

遊戲1:Hey! That's my fish!








遊戲2:Headband



***

最後,再讓孩子唱Brown Bear, Brown Bear, What Do You See?歌曲當做收尾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