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26日 星期日

【節慶】★The Little Old Lady Who Was Not Afraid of Anything



標題打★的文章有檔案分享供教學使用。

這週雖然是月考前一週,但還是想給孩子一些Halloween的氣氛。買了兩本萬聖節相關的繪本,利用週末準備了一下故事簡報和活動單。在這週陸陸續續為我的班級的孩子們說了這個故事:The Little Old Lady Who Was Not Afraid of Anything

***



說完故事,用5W1H提問,看看小孩理解故事內容的程度。再玩musical chair遊戲,讓小孩傳pumpkin玩偶,音樂唱到pumpkin的時候,玩偶在誰的手上,誰就要接受「魔鬼懲罰」!(其實也不是多可怕的處罰啦!不要擔心!就是戴著pumpkin玩偶走一圈~)

***

不過緊張刺激的氣氛,讓小孩個個都不想要把pumpkin放在手上,趕緊把玩偶傳傳傳傳到別人手上!





















看看這群小孩多緊張~整個人都站起來了!






















***

大部分的小孩都蠻喜歡這個故事的(少部分覺得故事無聊,因為「不夠嚇人」---口味真重啊!這群小孩~!)

很開心的是,平時很文靜的小孩跟我分享說,覺得故事的音樂很好聽。也有孩子告訴我「這是我英文表現得最好的一次!」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***

實在沒有時間完整的佈置教室,所以就用現成的素材簡單地在佈告欄上,佈置了一個萬聖節專區。




















***

省思:

1. 有些小孩反應說聽不懂故事,先備知識太少,是否關鍵字要先展示?
2. 說故事的氣氛不見得要很「熱鬧」,到了最後幾個班級時,我試著輕輕的念故事、沒有太多肢體表情,只是適時地指出關鍵字或圖,課堂氣氛比較沈靜、小孩反而比較專注。
3. 相信故事融入教學能活化教學,因為在故事教學中,我體驗到的是與正課完全不同的氣氛。小孩專心聆聽的模樣騙不了人。

***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