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20日 星期五

【繪本】Alphabet Ice Cream

圖片取自網路

新的一學期,新的開始,我打算按照字母順序來為英語繪本社的孩子講故事。
首先,A就請來我喜歡的作者之ㄧNick Sharratt(他同時也是我最愛的繪本Eat your peas的作者)為我們獻上畫風可愛的Alphabet ice cream!




圖片取自網路
Alphabet ice cream的內容大致上就是不斷在重複:A is for... B is for...,原本擔心會不會讓孩子覺得很無聊,因為不像一些具有強烈故事性的繪本這樣...。

不過,事實證明,我的擔心完全是白擔心了,因為我在講故事的時候,就不斷問孩子" A is for...?" ,小孩就不斷想他們知道的字彙,然後我再用這些字彙造一些好笑的句子,孩子就樂不可支~

發現英語故事真是有魔力,小孩聽完這故事,還問我說上個故事(也就是我上學期末沒念完的Eat your peas)的結局,天阿!過一個寒假了,小孩都還記得這故事!就知道讓孩子接觸英語故事的效果有多好了吧!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