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1日 星期四

【繪本】Don't Let the Pigeon Drive the Bus


(圖取自網路)

最近六年級學生教到「交通方式」,課文有出現鴿子的圖片,剛好補充了pigeon這個單字。又剛好學到了bus。此時不說這個故事更待何時!於是我沒做PPT,就直接拿著繪本在學生面前「演」起故事來了,小朋友都聽得津津有味,還覺得老師我是不是「放棄治療了」?這只是因為他們沒見識過我說起故事來有多瘋狂罷了!(更何況這是一本多麼搞笑又瘋狂的故是啊!)





課後,我可愛的Jeff小老師還主動伸手向我借了繪本來看(這就是我總是帶繪本到教室裡的關係,就算做了故事PPT也是,要讓學生知道這麼有趣的內容都是來自書本啊~!)

其實我也慢慢愛上這種不做PPT,直接用繪本說故事的方法,一來方便又即時、二來又能讓每個孩子聚精會神地仔細觀看繪本裡的圖片。想想其實不見得事事都得依賴PPT,這就像是說話的音量大不代表就能讓所有人都聽得到一樣,有時候聲音小一點,反而讓聽的人更專注一點...,不是嗎?

有機會再多和學生分享Mo Willems的繪本。先把繪本卡通放在這裡,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來看看,真的很可愛喔~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