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8月4日 星期二

【班經】教學計時器

我喜歡使用計時器幫助我管理活動時間。

我在課堂上會使用一般實體的計時器(書局有在賣),方便我隨課程需要做使用。
備課時,我也習慣依照活動需求,直接把計時器鑲嵌在簡報檔案中,因為簡報計時器通常倒數計時的字體很大、還搭配音樂,我覺得很適合拿來讓學生自己學習掌握時間。



我的活動簡報大多長這樣:

活動的說明和計時器在同一頁,方便學生查看目前活動的說明、了解活動進行的時間。






***

有老師問我,這樣的計時器是怎麼用出來的。在這篇文章分享一下作法:

步驟1:下載Youtube影片

1. 到Youtube,關鍵字搜尋:N minutes timer ( or N minutes timer with music or N minutes timer for kids)

想要幾分鐘的計時器,就搜尋幾分鐘的計時器。(我覺得3分鐘、5分鐘、10分鐘都還算蠻實用的。)

我喜歡有搭配輕快音樂、有顯示倒數時間的計時器。我不太喜歡有太多動畫的版本,因為我不想讓學生把焦點放在計時器的動畫上。

Youtube上有很多影片,大家可以點選喜歡的計時器聽看看。

2. 到Kej's FLV Retriever下載Youtube檔案。

簡單來說,Kej's的下載方式是:(該網站上有詳細的步驟說明,跟著做就對了)
(1) 複製Youtube影片網址,貼在Kej's的指定位置。
(2)下載Kej's產生出的記事本,打開記事本,將內文全選複製。
(3)將複製之內容,貼在Kej's指定位置,即可產生出影片檔案。自己選擇要的檔案下載存檔即可。

步驟2:鑲嵌影片至PPT

我的PPT版本是可以直接把影片檔案拉進PPT頁面即可。
老師們可以嘗試看看。
如果不行,也可以到「插入」選單,找「插入影片」,應該也是可以的。

***

最近,我也把許多下載好的計時器檔案直接存在一個資料夾裡,方便我日後備課使用。
因為不確定喜歡的Youtube影片什麼時候會下架(或不行下載),通常看到值得收藏的,我也會趕緊下載下來分類整理,以便日後使用。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