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1月24日 星期二

【節慶】Thanksgiving Hand Turkey





感恩節的第二堂課(第一堂課的課程設計請見前文),重點在讓學生閱讀繪本Thanksgiving Is For Giving Thanks,引導學生發想更多值得感謝的人事物,再帶入七種不同著色技巧,最後讓學生產出Thanksgiving Hand Turkey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

1. Thanksgiving Is For Giving Thanks


這也是我很喜歡的感恩節繪本之一。




我喜歡它一開始就告訴讀者:感恩節是吃大餐的日子,但更重要的是,我們能聚在一起,感謝那些讓我們感到開心的事物。

"...we give thanks to all the things that makes us feel happy."

我覺得這句話寫的很好,簡單扼要的引導孩子思考感謝的人事物——

找到想感謝的事物並不難,想想那些讓我們感到快樂的事就好。



我也特別喜歡這一頁,感謝爸媽,無論我表現得怎樣他們都還是愛我。

...

說完故事以後,再用問答的方式,請學生說出故事裡感謝的人事物,我把內容記錄在黑板上。待會畫火雞的時候學生可以有更多字彙能參考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2. Thanksgiving Hand Turkey

(1) 說明繪製火雞的步驟。













...

(2) 七種不同的著色方法




我在臉書專頁「超級奶爸wcc育兒日誌」上看到七種不同的著色方法,覺得很不錯,分享給學生知道,著色不只是把畫面塗滿,還有很多不同的技巧可以運用(因為版權的關係,我不在這裡張貼超級奶爸的相關畫面,大家有興趣可以去臉書上搜尋)

我也在網路上找到很多使用不同著色技巧畫出的圖片,讓學生參考。

參考的範例可以多一些,幫助學生有更多的靈感。



很多學生畫太開心,忘記把火雞頭畫上去,我會特別提醒他們。






提供超多範例給學生參考、明確告訴他們可以怎麼做。

最後這隻火雞是我自己畫的,想讓學生更了解「你可以用各種不同的著色方法來畫火雞!」。
不過,有個小小的錯誤,就是火雞好像沒有雞冠XD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
之後的每堂課上完進度內容,就留大約10分鐘讓學生畫火雞。有些班級因為進度比較趕,也會讓他們帶回家畫。

學生們蠻喜歡在課堂最後畫火雞的,每次都會問我:老師,今天會畫火雞嗎?

他們畫火雞的時候,我會一個個看他們的作品,找一些可以誇獎的地方——

你的字寫的好整齊喔!

你的圖畫的很可愛耶!

你這個字體也太特別了吧!

...

也許是因為這樣的氛圍,讓師生的關係變得更好了,喜歡上英文課的孩子好像更多了。

偶而進行一些非課本內容的課程、做一些無關成績、讓更多孩子有機會被看見的事,感覺整個課堂氛圍都不一樣了呢!

畫好的成果張貼在教室外的佈告欄,讓所有學生都能看到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






還有學生自發性的畫了草稿來。






這個學生的英文沒有特別突出,但他畫的圖好童真、好可愛。
這個活動讓我看見學生不同的亮點。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