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2月20日 星期日

【教學】顏色句型教學活動

 分享我的顏色句型教學活動: 

文末有檔案分享供教學使用,檔案中的圖片取自Google。


1.眼明手快




 














學生看單字,說出句子It's red. 如果背景顏色和單字一樣,就要拍手加說出句子。 拍錯或說錯都要重來。

玩這個遊戲的時候,學生為了不要拍錯,會很專注;不過為了避免太多wrong input,我放的大多是「背景顏色和單字相同」的圖片。 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
2.猜卡通人物顏色 

這是參考張琬琦(Moji)老師分享的點子:把卡通人物圖片改成灰階,讓學生回答各種卡通人物的顏色。 

我請學生把單字寫在小白板上。 

依照難度,分成兩關: 

第一關:每一題設定20秒(秒數倒數圖搜尋gif檔下載到電腦中、再插入簡報檔)、可以看課本。 















20秒之內完成的小組可加2分。 

沒有在時間內完成但作答正確的,還是能有1分。 

有了倒數計時的機制,大家都超嗨。 



第二關:每題設定15秒、不能看課本。 
















一樣是秒數內完成可加2分、其餘1分。 

為了挑戰第二關,我看到有學生會趕緊再看一下課本複習、更有動機把單字記起來。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

加入學生喜歡的各種卡通人物,氣氛真的超熱絡。 

我也從學生那裡知道原來角落生物其中有一隻「原本是恐龍,但是為了不想被抓到(有另一個版本是為了交朋友...anywaysXD),所以偽裝成蜥蜴」。 

還看見英文能力很好,但沒看過角落生物的學生跑到組員旁邊困惑地問:「這什麼顏色啊XD」 

真的很有趣!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按檔案分享圖片可以下載教學簡報。下載後請留言分享使用使得或發現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