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3月2日 星期二

【教學】-ad / -at Word Family + Connect Four 桌遊


 

-ad / -at Word Family 


❶ 介紹-ad音組和發音字、-at音組和發音字。 

❷ Clap Game:左手代表單音、右手代表音組,一邊發音、一邊拍手(如:s-伸出左手、ad-伸出右手,拍手念出sad) 



❸ Connect four桌遊:遊戲規則如圖。 



❹ 進入課本Wrap up

❺ 作業:拼字筆記

請學生在作業本上,把頁面折成兩半,一邊寫一個發音組合,再把課本教到的發音字分類、填進表格。

課本總共列出4個單字(sad, mad, rat, fat),學生只要有寫出這4個就可以得到滿分。
如果能寫出我課堂上補充的單字、或自己找到的符合發音規則的單字,每個單字可以加1分。
單字必須寫上中文意思或畫圖。

像是這樣:







這個作業可以看出學生是否了解Word Family要押尾韻的概念。

Word Family的定義是:「擁有相同結尾音,且詞尾由相同字母組合而成的一組單詞」。
我不會直接把定義丟給學生,而是用例子引導他們了解。像是:

有些學生只看外表,就把單字填進表格,像是很多學生會寫:eat、或是goat...

我改完發回請他們訂正的時候,就會把這些「看起來是一家人」的單字拿出來和學生討論,引導他們了解「除了長相一樣,結尾發音也要押韻才行」,讓學生明白除了看字形、還要把單字念出來才行。


✄_____________



➡︎ 限時檔案索取:3/2~3/7 PM8:00

有需要的老師請留言索取~



19 則留言:

  1. 想請教老師桌遊的遊戲細項部分,會設定幾個人一組?贏家的獎勵方式?轉盤部份是自己製作還是買現成的?
    想跟老師索取檔案,我的mail:oliviahsin0329@gmail.com 謝謝老師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檔案連結已寄出~請點進連結下載檔案,使用後歡迎留言分享心得回饋喔!
      您的問題,請參考我的新文章:https://mysimplepleasure101.blogspot.com/2021/03/blog-post.html

      刪除
  2. 謝謝老師的分享,想跟老師索取檔案,我的mail:lin0118hua@gmail.com 時分感謝老師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檔案連結已寄出~請點進連結下載檔案,使用後歡迎留言分享心得回饋喔!

      刪除
  3. 謝謝老師的分享,想跟老師索取檔案
    mail:s110314020@stu.ntue.edu.tw
    很感謝老師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檔案連結已寄出~請點進連結下載檔案,使用後歡迎留言分享心得回饋喔!

      刪除
  4. 謝謝老師分享,想跟老師索取檔案。ta060161@g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5. 謝謝老師的分享,真心覺得老師真是太強大了,想跟老師索取檔案
    我的mail是:ellerylitw@g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謝您的讚美!檔案連結已寄出~請點進連結下載檔案,使用後歡迎留言分享心得回饋喔!

      刪除
  6. 謝謝Dory師分享,請問轉盤的部分有護貝還是怎麼強化嗎?
    向您索取檔案 Email: lydiafan100@g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檔案連結已寄出~請點進連結下載檔案,使用後歡迎留言分享心得回饋喔!
      您的問題,請參考我的新文章:https://mysimplepleasure101.blogspot.com/2021/03/blog-post.html

      刪除
  7. 謝謝Dory老師的分享,希望跟您索取檔案,我的信箱是:qqmonica@yahoo.com.tw,感謝您

    回覆刪除
  8. 謝謝老師分享,可否跟您索取檔案呢? 我的mail:wen911051@gmail.com 感謝您!

    回覆刪除
  9. 作業設計很有趣,平常都只有課文單字會讓孩子寫和畫,老師提供了另一種多元方式,原來phonics部份也能這樣運用在作業中。謝謝老師分享,想跟老師索取檔案。我的信箱是imaluba@ymps.tyc.edu.tw感謝妳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謝您詳細的回饋!檔案連結已寄出~請點進連結下載檔案,使用後歡迎留言分享心得回饋喔!

      刪除
  10. 謝謝老師的分享,想向您索取檔案,謝謝!我的信箱是:yuan0717@nsps.tyc.edu.tw

    回覆刪除
  11. 謝謝您詳盡地分享,想向您索取檔案,謝謝!我的信箱是taes3880@taes.tp.edu.tw

    回覆刪除
  12. 感謝您的分享,之前試過,小孩都拍得不亦樂乎。這次複習SU-U2的發音字改成將文字遮住上半部或下半部,讓每組代表輪流作答(每組編1-4號),小孩猜得更high了,猜對還會像一年級一樣歡呼,老師覺得很滿意XDD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謝您的回饋!「猜謎」的機制總是能活絡課堂氣氛呢!

      刪除